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2014-0828-六輕管線有補丁 立委關切安全

2014-08-28╱中央社╱國內社會

六輕管線有補丁 立委關切安全

點我可另開視窗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8日電)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考察六輕工安,看到部分管線補丁、鏽蝕等非常關切,台塑麥寮管理部表示,定期巡檢,都在安全範圍。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集委員劉建國、委員田秋堇吳育仁等,到雲林麥寮考察六輕共用管架(管線)暨工安與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情況。

  劉建國等一行人在聽取中央部會及台塑等簡報後,到日前發生油料處公共管線起火燃燒現場考察,看到多處公共管線補丁、鏽蝕、塗漆、夾具等,高度關切安全問題。

  劉建國說,8月多起管線洩漏火災,讓人質疑管架及管線汰舊換新及品質保證,鏽蝕、破洞管線用補丁,難保不會發生高雄氣爆情況,六輕員工及附近居民安全堪憂。

  劉建國當場要求經濟部、勞動部、環保署等相關單位,務必要對管線鏽蝕、破洞處理方式,建立國家標準,台塑聲稱耗資新台幣140億元完成汰舊換新管架與管線,卻不保證安全,管架(管線)安全一定要落實。

  田秋堇說,六輕工業區承包商及員工的維修專業待加強,區內管線汰換長達1900多公里,但日前還是發生管線洩漏起火,原因要追查並落實改善,不論公共或製程管線,都要謹慎。

  台塑石化駐廠總經理室協理吳清萍等人,回答立委現場提問表示,管架與管線定期巡檢,用超音波測量管壁厚度等,都在安全範圍,汰換後不曾發生意外,不同載體就有不同管線材料與修護方式,會加速汰舊換新。1030828




【系統號 201408283200565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