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2014-0701-長照缺口 加薪盼提升照護意願

2014-07-01╱中央社╱國內國會╱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日電

長照缺口 加薪盼提升照護意願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日電)居家服務團體今天說,失能人數逐年增加,照顧人力嚴重不足;衛生福利部表示,7月起照顧服務費提高至每小時200元,提升服務意願。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建國今天下午在立法院舉辦居家服務不可承受之重公聽會。

   他表示,依據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推估,2023年全國失能人口可能增至66萬人,照顧服務人力需求將隨著人口老化日益升高,照護能量卻嚴重不足,政府應該全面檢討。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表示,現行依照長期照顧10年計畫,參考縣市政府委託契約,透過政府採購法招標,委託公益社團法人等非政府組織(NGO)提供居家服務。

   簡慧娟說,調查居家服務提供方式,由政府自行辦理占1.9%,社會福利團體占76.1%,醫療或護理機構占11.9%,其他占10.1%。

   她表示,居家服務相關補助自民國87年起由每小時新台幣120元調升至180元後,多年沒有調整,各界都相當關注。

   行政院日前宣布加薪,照顧服務費輔助自每小時180元提高為200元,讓照顧服務有合理報酬,增進從事居家服務的意願,進而確保長照永續發展。10307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